今天步行者戰勝雷霆的末節7分21秒時,西亞卡姆疑似回場,裁判沒吹!
這個球究竟回場違例了嗎?我們帶著規則來看一下。
NBA規則關于前場后場的G條款原文:
以下情況內,在球員沒有建立積極的位置之前,該球員是不算作處于前場或者后場的位置的:
1、跳球時;
2、防守人搶斷時;
3、第四節最后2分鐘和任意加時賽最后2分鐘的發球時;
4、活球時。
回到今天這個球,這個球當時是步行者進攻且被雷霆破壞了一下,因此,球權沒有明確歸屬,算是一個活球;
西卡踩線的時候,他沒有將球拿穩,還不算建立了積極的位置;
故,西卡并不算是在前場或者在后場,自然也就不存在回場違例一說。因此裁判的不吹罰,是一次正確的判斷。
NBA此前有過類似的案例——布倫森接發球跑回后場,也是類似的情況,引用上方G4條款,他也不算建立了積極的位置,所以不存在回場一說。
籃球規則詳解HOT LIVE
HOT NEWS
HOT VIDEO
HOT VIDEO
夏聯-薩爾16+12+8帽6號秀約翰遜21分蒂米30+5奇才險勝籃網
07月14日NBL常規賽合肥狂風峻茂-石家莊翔藍全場集錦
07月14日NBL常規賽廣西威壯-湖北文旅全場集錦
07月14日NBL常規賽長沙勇勝-鹽南蘇科雄獅全場集錦
達拉斯飛翼83-102印第安納狂熱狀元對決李月汝16+5
07月14日WNBA常規賽康涅狄格太陽88-92洛杉磯火花全場集錦
WNBA常規賽華盛頓神秘人74-69西雅圖風暴全場集錦
夏聯-布雷亞19分馬盧阿奇14+5喬治24+7太陽大勝奇才
07月12日NBL常規賽廣西威壯-鹽南蘇科雄獅精彩鏡頭
07月12日NBL常規賽湖北文旅-香港金牛精彩鏡頭